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教训 >浏览内容

南京小区起火致15死44伤!

2024/2/26 12:12:00

江苏南京雨花台区明尚西苑6栋发生的火灾事故,已导致15人不幸遇难,44人在院治疗,516名群众被疏散安置。此次火灾于凌晨4时许突发,许多住户处于睡眠中,火灾初起阶段不易察觉,火势与浓烟扩散至高层后,给逃生带来一定的困难。

这场悲剧,教训深刻。不禁引起我们关于高层火灾的深思,这起伤亡惨重的事故,因何导致如此地步?南京市政府24日凌晨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介绍,经初步分析火灾为6栋建筑地面架空层停放电动自行车处起火引发,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据新闻发布会通报情况看,起火区域初步分析是在地面架空层停放电动自行车处,尚不能明确是否为电动自行车自燃,或是充电起火,或是杂物起火引燃周围,亦或是人为纵火等原因,事故具体原因还需各有关部门联合深入调查取证才能得出结论。

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至关重要,日常“三清三关”是关键,不在天井、楼道等公共区域堆放杂物,保持安全通道畅通,可以极大减缓火势蔓延速度,给住户留出更多逃生时间!请大家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燃”!



上一篇:洛阳:中国移动营业厅发生大火
下一篇:没有了
关键词:火灾 消防 南京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