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创新科技 >管理模式 >浏览内容

两种改装直升机投入山西长治消防救援事业

2021年09月26日

 近日,山西长治市消防救援支队与成功通航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长治消防通过整合社会救援力量,提升空中救援能力,翻开了消防事业新篇章。 

 在成功通航直升机临时停机坪,成功集团总裁马国立和副总经理黄建平分别向支队介绍了成功通航航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情况,并对照空客H225和贝尔407两种直升机,详细讲解了两型直升机的各项性能参数和机载装设备。

 据了解,成功通航着力加强消防救援力量建设,组建了包括2架空客H225大型直升机、1架贝尔407直升机、6 架固定翼灭火飞机的应急救援机队,特别是2架经过改装的空客H225大型直升机,是全气象条件下长距离搜救机型,机长19.5米,高4.97米,最高飞行速度324公里/小时,最大航程1135公里,最大起飞重量可达11,000千克,有效载荷5,406千克,外吊挂能力可达4,750千克,可续航5小时38分钟;舱内可载员25人,应急救援时可运送8付担架。成功通航在该型直升机上安装有消防软吊桶、救援绞车和消防水炮,能完成城市高层建筑(生活设施)消防灭火、航空护林灭火、矿山厂区事故抢险、公路抢险救援、城市应急处突等突发事故、自然灾害的救援和救护任务。该型飞机不仅参加了山西省多起森林灭火救援任务,还在河南“7.20”特大洪水灾害中,参加了新乡卫辉市的抢险救援任务,创造了直升机连续索降救援被困受灾群众190人的记录,为受灾群众搭起了“生命通道”。

 92日,总队李俊丰副总队长登上空客H225大型直升机驾驶室,亲身体验了该型飞机的操控方法,详细了解了该型飞机的飞行原理和参加的几次应急救援和灭火的实战应用情况,仔细查看了消防软吊桶、消防水炮、救援绞车等机载救援与消防设备,认真询问了各种机载设备的性能、用途以及飞行员操纵飞机实施救援与消防灭火的基本操作方式。



上一篇:重庆老旧小区智慧消防“大脑”
下一篇:“智慧消防”助力作战指挥辅助决策和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关键词:消防 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