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仓储企业安全出口堆放杂物 油城消防责令整改

2016年10月26日

随着“双十一”网购高峰期的临近,网上促销活动日益增多,仓储物流也将迎来消防安全的又一大挑战,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物流仓储行业的消防安全意识, 全面提升社会单位火灾防控水平,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10月24日,新疆克拉玛依市公安消防支队深入辖区4个设有仓储的企业进行了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主要了解了各仓库数量、建筑面积、存储物品种类等基本情况;整体建筑物是否依法进行消防设计审核竣工验收;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毗邻建筑防火间距是否标准要求,有无占用情形;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设置是否符合标准规定且保持完好有效;仓库地面、墙面、顶棚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仓库“五距”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电气线路设计、敷设是否符合标准要求,是否设置防爆灯具,仓库内部通风是否良好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并对仓库管理人员就易燃、可燃物品生产、储存的基本知识及防护基本措施、技能进行了现场提问和讲解。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单位对消防工作都比较重视,消防安全状况良好,但也发现个别物流仓储单位不同程度地存在火灾隐患,如灭火器配备不足、电气线路敷设杂乱、安全出口临时堆放杂物等现象,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监督人员结合《消防法》相关规定,对单位负责人讲解了应该遵守的法律责任,要求单位务必提高认识,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检查出的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此次检查共发现隐患16处,当场整改10处,依法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有效提高了各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净化了物流仓储企业的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推进火灾防控工作。



上一篇:超市货物堵塞疏散通道 安仁消防责令立即整改
下一篇:快餐店灭火器压力不足 油城消防依法责令整改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