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提示 >浏览内容

消防提醒:易燃易爆品禁止带上公交车

2014/7/18 8:54:10

  继“7·5”杭州公交车纵火案发生后,7月15日19时40分许,广州再次发生公交车爆炸案。
  据广州警方初步了解,此次公交车爆炸案系乘车人员携带违禁品所致。由于公交车空间狭小密闭,人员密集,疏散不易,一旦发生火灾、爆炸事故,往往都会造成较大人员伤亡。“易燃易爆危险品可分为气体、液体、固体、粉尘等四类,在公交车这样的密闭空间中,气体、液体类易燃易爆危险品危害性更强。”浙江秀洲消防大队的施参谋说:“这是因为可燃固体相对而言燃烧速度较慢,爆炸性粉尘极易被肉眼察觉,而可燃气体、液体的燃烧、爆炸速度快,蔓延面积、波及范围广,极有可能导致乘客无法在足够时间内逃生。”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在搭乘公交车时一定要增强危险防范意识,决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公交车。

                                                                                                                                                      摘自《消防周刊》

上一篇:世界杯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下一篇:消防专家提醒:逛商场 莫忘看清安全出口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