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提示 >浏览内容

消防专家提醒:逛商场 莫忘看清安全出口

2014/7/18 10:57:07
     商场、购物中心、大型市场等,都属于人员密集场所,且易燃材料多、建筑结构复杂,安全尤为引人关注。这类场所一般会存在哪些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我们又该如何冷静应对?

  迫于检查压力,许多上出超市、批发市场等地在自己店铺周边张贴着“防火隔离门口,严禁堆放杂物”等消防标语不少,但现实中许多安全通道被堆放的商品、杂物占用。 商户在显眼位置基本都摆放着灭火器,但多数知识摆设,真正火灾发生时不会使用。
  那么, 普通群众,又该如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科学自救能力?

    消防总队专家提醒,商场、市场突遇火灾等意外事件,逃生重点要记住四点:

  一是记清出口,一般大型商场、市场,都会在显眼位置画有逃生线路图,大家逛商场、市场应事先留意,看清最近的安全出口、消防通道。

  二是找准通道。火灾发生后,不能乘坐电梯或自动扶梯逃生,应从疏散楼梯逃生。实在没有其他逃生办法的情况下,可利用绳索、窗帘、消防水带等物品帮助自己下滑到地面或较低楼层。

  三是不要拥挤。发生意外事件逃生时,尽量不要你推我挤,应按序快速通过,否则易发生踩踏,造成出口堵塞。

  四是防烟防毒。可利用商场的衣服、毛巾、被单、纸巾等物品浸湿后捂住口鼻。

 


上一篇:消防提醒:易燃易爆品禁止带上公交车
下一篇:珠三角地级以上市至少建2条消防示范街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