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提示 >浏览内容

世界杯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2014/6/18 13:15:17
       巴西世界杯期间,酒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巡查,防止发生火灾。
  在公共场所观看球赛,要留意安全出口位置和疏散逃生路线。遇到火情,迅速有序逃生。
  天气炎热,球赛时间长,用电量大,要防止电器过热或超负荷引发火灾。
  在公共场所观看球赛时,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乱扔烟头,严禁拥挤踩踏。
  在家中观看球赛,请勿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球赛结束后,请及时关闭电源。
  发现身边的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火灾隐患举报电话96119。
  观看球赛时,如发生火灾,请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
    ■案例链接
  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江苏省徐州市的郭先生在卧室里点燃蚊香后到客厅看球,不料被球赛深深吸引住,加之又喝了点酒,后来在客厅睡着了。谁知蚊香引燃了旁边的纸盒引发火灾。
  徐州市的球迷高先生半夜起来看球赛,因肚子饿到厨房煮方便面充饥,趁着煮面的空隙继续到客厅看球,不料方便面的水很快被全部煮干。邻居关窗户时,发现高先生家的厨房有烟雾,这才边报警边去敲门。
       同样是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安徽省合肥市的一间出租房内,一名学生熬夜看世界杯,迷迷糊糊中抽了一根烟继续昏睡,结果烟头引燃了被子,发生了火灾。
摘自《消防周刊》

上一篇:夏收夏种“三项注意”
下一篇:消防提醒:易燃易爆品禁止带上公交车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