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温州一鞋厂发生火灾

2023/9/11 11:00:12

11日凌晨2时左右,浙江温州市永嘉县瓯北镇某鞋厂发生火灾, 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事故发生后,十几辆消防车到达现场进行扑救。目前火已被扑灭,该事故暂未造成人员伤亡。

相对于民用建筑来讲,厂房和仓库的消防安全要更复杂一些,这其中涉及到生产工艺流程,涉及到一些专门的安全操作规程,特别是与易燃易爆化学品相关的生产、仓储。

要加强设备和工艺过程中,火灾危险源以及火源的管制。设备的选购、安装、维护、运行要严格要求,避免因设备问题导致火灾;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避免危险源失控;对生产、储存中有可能出现的火源,认真分析,采取检查、排除、控制措施。

要培训好员工,做好火灾应急准备工作。配齐必要的火灾报警、防火分隔、灭火防护等设施和器材,结合实际制定火灾应急策略,火灾发生时以保护人员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合理确定报警、疏散、控制、灭火等具体任务分工。

厂房、仓库火灾多发,损失大、影响大,有的导致了大量人员伤亡,吸取火灾案例教训,采取更为科学的措施需要大家更多地参与和研究。


上一篇:银川一烧烤店发生爆炸致38死伤
下一篇:湘西凤凰古城发生一起火灾
关键词:消防安全 仓库 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