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银川一烧烤店发生爆炸致38死伤

2023/6/22 10:17:06

6月21日20时40分许,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一烧烤店发生燃气爆炸。经过紧急扑救,21时20分许现场明火扑灭,救援人员在现场进行多轮搜救,截至22日凌晨2时,救援现场发现和搜救出38人,均及时送往医院紧急抢救,救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新华社最新消息:已有31人死亡。据现场群众介绍,烧烤店一楼的煤气罐先发生爆炸,又把二楼的天然气管道引爆,并将楼层之间的楼梯炸毁。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据悉,这家店是一个连锁的店,在银川具有较高知名度。正值假期,在里面用餐的人员多,加之一楼发生爆炸后,将楼梯炸断,二楼窗户又是封闭的,二楼的人受到烟火威胁且无法逃生,因此伤亡惨重。燃气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双重因素叠加导致巨大灾难,教训值得汲取。所有餐馆都要认真检查燃气用具是否安全,有无泄漏,现场有无燃气报警设备,现场人员面临燃气泄漏时是否会紧急处置。


上一篇:商丘一商场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
下一篇:温州一鞋厂发生火灾
关键词:爆炸 火灾 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