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提示 >浏览内容

门店防火和应急注意事项……

2022/10/18 15:18:03

1017日,涟源一个门店发生火灾,三楼有一人从防盗窗翻出,随着火势增大,他一跃而下,幸亏下面有七八个人拉着被子……


      火灾提示:

跳楼有风险,尤其是三楼以上,通常不建议跳现在沿街的底商,按《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应该和上面住人部分是完全分隔的,也就是说,底商上面的居民,完全可以从楼梯间疏散下来,因为这个楼梯间与底商是硬隔离(墙)的,烟不会进入楼梯间。底商起火后,烟可能向上蔓延,并通过居民的外窗进入家中,但进入不了楼梯间。

底商火灾防范应急要点:

1)特别要重点检查有易燃易爆(快速可燃物的)底商。存放有醇基燃料的餐馆、洗浴店,电动自行车店等,对此类场所要从严要求。一是管好火源,二是店内不得住人(必须住人时要符合消防技术标准)、三是店内安装火灾报警器、配灭火器。

2)底商上面的居民火灾防范应急注意事项。底商火灾有可能会蔓延到居民楼,特别是通过外窗蔓延进入户内,建议清理阳台、外窗部位处的可燃物。如遇火灾,第一时间关闭外窗,防止烟气进入,人可通过疏散楼梯逃生。


上一篇:小餐饮场所防火灾亡人的重点措施
下一篇:消防电梯如何识别?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