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提示 >浏览内容

消防电梯如何识别?

2022/10/21 13:45:32


 消防员电梯,也叫消防电梯,顾名思义就是能够用于消防救援、为消防员准备的电梯,它的供电系统、电气线路、设备材料、建筑结构均具有一定的防火、防水的能力,它配有消防员专用操作装置和通话系统,轿厢逃生装置。在建筑物发生火灾时,消防员可以携带灭火器具乘电梯进入高层灭火,抢救疏散受灾人员。

 消防员电梯和普通乘客电梯平时都是可以电梯乘客使用的,而普通乘客电梯在火灾情况下是不能够使用的。两者从外观上和普通电梯的差别不是很大,如果不仔细一般很难区分,那么我们该如何如何快速、准确识别消防员电梯呢?

  •  可以通过轿厢内张贴的《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上的设备代码来区分,如果电梯的设备代码前面4位数字是“3420”,就是消防员电梯,如果设备代码前面4位数字是”3110“则是普通乘客电梯。

  • 消防员电梯的相关国家标准规定:在消防员电梯轿厢内,除正常的楼层标志外,在轿厢内消防员入口层的之上或其附近,还应设有清晰的消防员入口层的指示,该指示应采用消防员电梯专用标志。


上一篇:门店防火和应急注意事项……
下一篇:长沙中国电信大厦火灾留下的警示和教训
关键词:消防 电梯 消防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