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常州九龙汽车灯具厂发生火灾,4人失联

2022/6/1 11:09:14

 20225301440分左右,常州市九龙汽车灯具厂起火,主要燃烧物质为汽车塑料配件。火灾事故发生后,市、区领导及应急、消防、公安、卫健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救援。从现场照片来看,该工厂内部建筑被火焰和浓烟掩盖。目前火灾已基本扑灭,4人失联,救援及事故原因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厂房类火灾燃起来非常猛烈。主要是因为厂房的面积(体积)大,里面可燃物多,且存在大量的化学品,火灾荷载大。本次火灾是一个汽车灯具厂,厂内可能存在一些易燃易爆的物品,火灾视频中能听到发生了爆炸。

由于厂房大多是钢结构,初期火灾如果不能得到控制,后期基本会导致厂房的倒塌,这也增加了灭火的难度,射水难以到达着火位置。在灭火过程中,可能导致人员伤亡。比如突然发生了爆炸,现场人员躲避不及;或者,由于厂房较大,火灾蔓延迅速,人员如果被困的话,也会导致伤亡。


上一篇:湖南长沙县一早餐店发生燃爆事故,致1死13伤
下一篇:杭州冰雪大世界火灾,致4死7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