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教训 >浏览内容

消防车通道停车,违规几方赔81万

2022/2/28 14:21:51

 

近日,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一起因在小区消防通道内违规停车引发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法院依法判决事故肇事方承担65%的赔偿责任,违规停车人田某、罗某、李某各自承担7%的赔偿责任,某物业公司承担4%的赔偿责任,共计赔偿原告各项损失81万余元,其余损失由原告自行承担。

案件回顾

吴某系重庆市潼南区某小区业主。201952日,吴某驾驶其自有的无牌电动三轮摩托车在小区车行道上超速行驶,与横穿道路的唐某(时年7周岁)相撞,致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发生事故的道路系消防通道,并未划定车位。小区监控录像显示,当时田某、罗某及李某所有的车辆依次停靠在道路右侧,唐某与同伴玩耍追逐时从停放车辆中间冲出,与吴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相撞,导致事故发生。吴某因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

20205月,唐某的父母将吴某、田某、罗某、李某及其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该小区物业公司共同诉至潼南区法院,请求赔偿其各项损失。

无论是住户还是物业都有义务维持好社区的安全环境,消防车道必须保持畅通,消火栓必须保证随时能够供水,一点马虎大意都不能有,否则很可能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上一篇:开业当天起火,7人遇难
下一篇:成都一仓库突发火灾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