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教训 >浏览内容

成都一仓库突发火灾

2022/4/23 15:22:41

 4 11 日上午,成都一仓库发生火灾。网传视频显示,着火的仓库浓烟滚滚,房屋还疑似出现了倒塌。有目击者表示,五公里外都可以看得到浓烟。11 日上午,记者从成都市消防获悉,着火的是位于新都区斑大路 1906 号一仓库,火灾已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网传视频显示,火光不断从着火仓库的窗户里蹿出,现场浓烟直冲天空。一旁的居民称,这火着得越来越大了。现场,数台消防车和 120 救护车已经在开展灭火救援。另有视频显示,着火的仓库疑似发生了垮塌。

有目击者告诉潇湘晨报记者,火灾大约发生在早上 7 点左右,着火的是一仓库。" 我家在五公里以外,都可以看到浓浓的黑烟。" 目击者表示,着火的仓库在一所中学附近。

      11 日上午 9 时许,成都消防在其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4 11 6 34 分,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成都市新都区斑大路 1906 号一仓库发生火灾。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调派力量前往处置。8 15 分明火扑灭,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来源:潇湘晨报)

仓储场所的建筑防火检查

1、仓储场所的使用性质是否改变,其消防安全条件是否达到安全储存要求。特别是将丁、戊类仓库改为甲、乙、丙类仓库,丙类仓库改为甲、乙类仓库、以及甲、乙、丙类仓库布局、储存物品类别改变等情况。

2、仓储场所是否违规采用易燃夹芯材料彩钢板搭建。

3、仓储场所的防火间距是否违规搭建建(构)筑物;装卸作业需要搭建风雨棚时,是否用不燃材料搭建;装卸作业风雨棚是否违规作为临时仓库使用。 

4、仓储场所的主要消防车通道是否被占用。

5、仓库内是否违规设置员工宿舍、是否违规用可燃材搭建阁楼、分隔小间;甲、乙类仓容内是否违规设置办公室、休息室等,是否违规贴邻建造;丙、丁类仓库内设置的办公室、休息室等,是否有耐火极限不低于2.50h的不燃烧体隔墙和不低于1.00h的楼板与库房隔开,并设置独立的安全出口。

6、有爆炸危险的甲、乙类仓库,是否采取防爆措施、设置泄压设施;甲、乙、丙类液体仓库是否设置防止液体流散的设施;遇湿会发生燃烧爆炸的物品仓库是否设置防止水浸渍的措施;自燃物品仓库是否设置隔热降温设施和良好的通风条件;散发较空气重的可燃气体、可燃蒸气的甲类仓库以及有粉尘、纤维爆炸危险的乙类仓库,是否采用不发火花的地面。

7、储存甲、乙类物品的仓储场所周围是否按照规范要求与明火或散发火花地点保持足够的防火间距。

8、仓库、筒仓的室外金属梯作为疏散楼梯时,室外楼梯平台是否做防火处理。

9、仓库内的防火分隔设施是否完整;仓库中供垂直运输物品的提升设施设置在仓库内时,室内外提升设施通向仓库入口上的乙级防火门或防火卷帘门是否被破坏。


上一篇:消防车通道停车,违规几方赔81万
下一篇:中国农业大学发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