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一高层住宅突发爆燃事故!1人坠楼身亡!

2021/8/25 14:58:23

  8221818分许,上海市应急联动中心接警闵行区一小区住宅发生爆燃,1人坠楼死亡。不少车辆和对面楼的玻璃都被震碎,据小区居民透露起火房屋的房门都被爆燃所产生冲击力崩到小区路面上,同楼层居民居民下楼时被吓到腿软,爆炸甚至导致电梯门被震开!

该事故在微博迅速发酵不少网友对高层建筑居住安全问题产生了担心。

 那么万一遇到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我们该如何自救逃生?

 1、灭小火。房间内发生火灾时,在第一时间用灭火器或者消火栓将小火扑灭。如果火势无法控制,应该立即拨打119报警并撤离,走时要把房门关上,防止烟气进入走道。

 2、当起火点在其他房间或者楼层时,开门前应用手轻触门把手,如果门锁的温度很高,或者烟雾从门缝中往里钻,说明外面的火已经很大,千万不要贸然地打开房门,反之可以打开一道门缝,观察外面的情况再逃生。开门时应该用一只脚抵住门的下框,防止外面的热浪将门冲开。

 3、当起火地点就在本楼层时,就近跑向紧急疏散出口,进入安全通道后记得关闭防火门!

 4、当起火地点不在本层时,能往下跑就往下跑,除非大火浓烟将下方逃生路线完全封锁。下方被大火封锁时,才可选择趴低身体向上逃生。一般高层建筑都设有避难层,如果不能安全逃到地面,那么应往避难层逃生等待救援。

 5、不要跳楼逃生!3层以上跳楼几乎没有生还可能!可以用被褥、衣服、床单等撕成条,拧好成绳拴在牢固的窗台、床架、室内牢固物上,按绳索逃生的方式沿外墙爬下。如果条件许可,用缓降器逃生是比较安全的。


上一篇:,“四检查”“十遵守”条条重点!
下一篇:过期灭火器威力巨大,真的会爆炸!
关键词:爆燃 高层住宅 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