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四检查”“十遵守”条条重点!

2021/8/15 14:09:53

 814820分左右,湖南益阳高新区云雾山路的湖南浩森胶业有限公司502胶生产车间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2000平方米。火灾造成4人受伤,其中2人轻微伤,2人伤势较重。目前,善后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业前,先做好这些安全检查。检查任何可能存在的风险,消除一切事故隐患!

第一、对自我进行检查

?我是否具备了从事此项工作所需的技能和知识?

?我是否持有此项工作所要求的许可证或得到批准?

?我是否对此项工作的风险进行了识别并采取措施以保证自己的安全?

第二、对流程进行检查

对所做工作,按照流程全过程逐个环节想一遍,看看有没有遗漏的工作环节和内容。

第三、对作业环境进行检查

通过仔细观察工作区域来识别存在的危害,确定所识别危害将产生的影响。

例如在有些工作场所中,主要的危险来自于绊倒和跌倒,所以我们的第一次检查应该是对地面的观察!

第四、对工具设备进行检查

在开始工作前,要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确定完成本工作所需要的合适的工具、设备、防护用品及其他所需要的物品。

例如:戴安全帽、系安全带和戴绝缘手套。


上一篇:物流火灾致死15人
下一篇:一高层住宅突发爆燃事故!1人坠楼身亡!
关键词:安全 风险 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