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教训 >浏览内容

泉州酒店坍塌致29人死亡,将追究事故责任人法律责任

2020/3/12 11:47:17

 3月7日晚19:30左右,泉州欣佳酒店发生坍塌事故,仅2秒,整栋酒店烟尘滚滚,瞬间化为废墟,导致71人被困。此酒店系鲤城区的两个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之一。

 3月8日下午4点,被救出48人,其中10人死亡。晚23点,现场救出受困人员有49人。

 3月10日9点钟,消防队员救出受困人员61人,正在搜救的还有10人,而这场灾难已导致20人死亡。

 31112:45,现场搜救出受困人员70人,死亡28人,其中26人救出时已无生命体征,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还有1人正在搜救。

 3月121105分,在经过111个小时后,最后一名受困者被找到,很遗憾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消防救援队员在现场为遗体默哀。

 该酒店共有7层,属于钢结构房屋,据救援人员介绍,坍塌建筑的钢结构挤压到一起,错综复杂,被困人员又被困在下方,无法动用大型机器,只能采用切割的方式进行救援,难度较大,为了确保精准救援,不给被困者造成额外的伤害,消防员用手扶着凿岩机最顶尖处,忍耐着凿岩机巨大的声响和振动,一点一点的精准破拆。

 该酒店经理表示,近期房主在酒店另外一侧修地基,或许与楼房倒塌有关,而酒店的房间也是把大厅砌墙,隔成了一个一个的小房间。目前酒店房主已被警方控制。

 310日国务院防联防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表示,现初步了解这是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酒店违反建设,多次违规改建,暴露出地方有关方面安全风险隐患的漏洞和盲区,血的教训令人震惊。救援结束后严格依法依规追究事故责任人相关责任,包括法律责任。


上一篇:人员密集场所的经营者怎样落实消防安全
下一篇:家具厂火灾造成5人死亡,高层失火往上跑还是往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