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提示 >浏览内容

男子抽烟点燃一床被子,换来10天拘留

2019/3/1 14:31:13

2019220022分,位于嘉定区一集体宿舍楼内,艾某在宿舍内吸烟不慎将自己的被子点燃,此时被子一个角落很小的一块儿正在燃烧。他将正在燃烧的被子拿出宿舍,欲前往宿舍楼的通道处进行扑灭,自行处理了一会儿发现灭不掉,同时附近无其他可燃物,就将被子放在原地,感觉自行燃烧完毕后自然会熄灭,便回到宿舍继续休息。

六分钟后,被子火势开始变大,并释放出大量烟气。又过了两分钟,被子燃烧造成的烟气弥漫了整个宿舍楼的疏散通道,并引发大楼的火灾报警器报警。宿舍员工听到警报声后出门查看,发现通道内充满烟气,互相通知并迅速撤离。

经公安机关调查,艾某在宿舍楼人员密集场所对自身引发火灾的处置不当,造成人员恐慌,已构成过失引起火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之规定,决定对艾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提示:

一床被子换了十天拘留,一次心存侥幸就有可能害及几十人的生命,这个教训是深刻的!火灾发生时,如果火势不大且尚未构成威胁时,应尽快使用周围的消防器材对初起火灾进行扑救,切勿惊慌失措、乱叫乱跑,置小火于不顾而酿成大灾。



上一篇:”火灾逃生面罩“到底该怎么用
下一篇:防火须知7个”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