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消防安全常识 >浏览文章

出租屋安全隐患大 海宁消防来支招除患

2016年09月29日

随着经济的高转速发展,城市流动人口逐年增多,房屋租赁已是司空见惯,然而出租房安全隐患问题却日益凸显。

8月14日凌晨4时51分左右,广东东莞市大朗镇一出租屋发生火灾事故,9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重伤仍在抢救之中。

8月29日凌晨2时45分,广东深圳沙井街道马鞍山社区安山四路一出租屋发生火灾。事故造成7人死亡。

……

这些数据令人痛心,同时也是一种血的教训,在告诫大家,生活中的安全隐患不容忽视。那么出租房存在哪些常见安全隐患呢?以下几点最为常见:

一、私拉电线安装单户电表,电线私拉未套管。普通居民住宅电路设计严格按照一户一表执行,而一套出租房内通常住了五六家住户,甚至更多。十分容易造成电线短路,电线超负荷运载,导致火灾发生。

二、出租房厨房未单独设置,仍存在使用液化气钢瓶的现象。房东为满足租户的日常生活需求,通常在狭小的租房内通过随意隔断,设立起居室、厨房与卫生间。多数租户为了节约电费仍会选择使用液化气钢瓶。液化气钢瓶使用中极其容易发生液化气泄漏,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甚至爆炸事故。

三、安全出口未保持畅通。过道、楼梯口电瓶车肆意停放,胡乱堆放杂物现象严重。安全出口能保证在火灾发生时能迅速安全疏散人员。出租房消防安全要求细则也指出二层以上的居住用出租房应每套至少设有一个逃生口并保持畅通,满足高密度人群的疏散。

四、未配备消防设施。出租房属人口密集场所,配备灭火器、烟雾报警器等消防安全器材,设立安全标识,能有效保障火灾发生初期人口疏散及正常扑救。

海宁消防提醒广大群众,出租房安全问题千万不能不以为然,针对所存在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同时,人人应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正常使用,不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为进一步扩大社会化消防宣传覆盖面,下一阶段,海宁消防还将利用宣传车走访各个街道和社区,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全民消防氛围。



上一篇:秋季干燥火灾易高发
下一篇:益阳消防提醒:天干物燥 小心机动车“上火”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