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消防安全常识 >浏览文章

益阳消防提醒:天干物燥 小心机动车“上火”

2016年09月29日

秋季天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季节,9月21日至22日,湖南省益阳市公安消防支队连续接到2起三轮摩托车起火事故,且都是在行驶途中自燃。

9月21日09时53分,资阳区资阳大道口味王槟榔有限公司门前一辆三轮摩托车行驶中自燃。9月22日15时03分,沅江市白沙大桥附近一辆三轮摩托车行驶途中起火,瞬间便被烧成了“骨架”,经检查,着火部位为三轮车油箱处及货箱货物。

摩托车发生自燃,会在一瞬间变得面目全非,此时人们往往会措手不及。即使是扑救及时,摩托车的油漆、盖板、座垫、电缆等也会被烧得遍体鳞伤的;如扑救不及时,转眼间,全车将化为灰烬,惨不忍睹。更为危险的是,在行驶中烧车极易给驾驶员带来伤害。

据调查,机动车电气线路老化、短路、接触不良和油箱、气瓶漏油漏气是引发车辆自燃的主要原因,而这些隐患完全可以在对车辆进行检查和维护的过程中发现和排除。如果驾驶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或存在麻痹大意的心理,就极易引发车辆自燃事故。

在此,益阳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养成良好的对机动车定期检查维护和保养习惯,是避免自燃事故发生的最有效办法。对于自己的“爱车”,一定要定期检查其线路、油箱是否正常,防止电气线路故障或接触不良以及漏油、漏气等现象的发生。同时,车上要配备一个小型灭火器,一旦发生火灾,驾驶员应迅速停车,切断电源,用随车灭火器对准着火部位的火焰根部喷射灭火剂,最大限度降低火灾损失。



上一篇:出租屋安全隐患大 海宁消防来支招除患
下一篇:高层住宅“七大火患”须警觉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