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教训 >浏览内容

商铺起火殃及四邻 泰州消防深夜到场扑救

2016年11月03日

图为消防到场灭火

图为消防到场灭火

11月1日深夜23时许,江苏省泰兴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泰兴市区济川街道飞凤小区一商铺门面房着火,当地消防接警后立即调派警力前去处置。

消防到场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侦查火情,现场设立警戒,疏散围观群众,保障现场灭火救援秩序。经侦查,现场起火的是一间临街商铺门面房,里面人员已经安全疏散撤离,起火面积约20平米,现场的火势已经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熊熊燃烧的火苗开始向两边的商铺蔓延,据报警人介绍,商铺内一楼存放的是香烛、锡纸(易燃)等商品,二楼是香烟、锡纸以及部分日常生活用的家具等易燃物。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出两支水枪进行灭火,阻截火势向两旁蔓延。同时,一组官兵采用切割机及时将相邻商铺的卷帘门破拆,随即出水枪将相邻店铺内的火苗及时扑灭。经过30多分钟的艰苦战斗,消防官兵将火势初步控制,最终成功将店铺内的火势扑灭,随后一组官兵进入店铺内继续出水枪冷却清理火场,防止死灰复燃。

据了解,现场一共有3间商铺受到火灾影响,所幸消防及时到场扑救,现场没有人员伤亡。而着火原因,户主介绍在起火前看到楼上老式灯泡一闪一闪出毛病了,初步怀疑是二楼老式灯泡短路引起的火灾。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警方还在调查中。



上一篇:“祝融”一早光顾烧烤店 无锡消防全力扑救
下一篇:煎饼店晚间突发火灾 徐州消防火速到场扑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