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协会动态 >浏览内容

协会领导前往商务部进行工作交流汇报

2016年10月01日

  9月27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智勇同志一行应约前往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小企业处,与该处有关领导就协会近期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潘秘书长首先汇报了协会承接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商贸流通企业安全隐患排查通则》起草工作的进展,以及协会8中旬在南京成功举办“全国城市商业消防安全现场经验交流会”的相关情况。在谈到协会今后工作打算时,潘秘书长说,商贸领域要抓好安全生产,必须有重点。公安部消防局不久前专门为大型城市综合体的消防安全发了个指导意见,我们认为这个意见很重要,为了配合做好此项工作,协会打算近期筹备召开京津冀大型城市综合体安全自律工作会,只有把大型城市综合体企业组织动员起来,真正实现企业自组织化管理,真正做到行业安全自律,真正实现“政府监管,行业自律,企业主责,社会监督”四个轮子一起转,安全生产工作才能抓出成效。但这项工作要抓好,必须得到政府商贸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其他安全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才行。因此,期待商务部领导到时能就大型综合体发展趋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到大会作指导和推动。

  流通业发展司中小企业处调研员杨宝京同志代表司里领导对潘智勇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协会近期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可。他说,商务部从部领导到司领导都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看到并充分肯定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同时要求我们处里要加强与行业安全自律组织的沟通与交流,更好地通过你们把商贸流通领域安全自律工作抓起来,真正落实好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部里为了有效履行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促进商贸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提高,还特别立项委托协会对全国商贸领域安全生产状况进行重点调研。希望协会能把这次调研工作做好做实,争取今年年底交出报告。谈到《商贸流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通则》起草工作,杨调研员希望协会抓紧把已经起草好的送审稿交来,部里将会根据标准审定规则进行处理。关于大型综合体安全自律工作会议事宜,杨调研员表示,协会的工作,部里都会给予支持,具体安排,到时将会向司领导汇报。


上一篇:协会与北京市消防局就如何发挥社会组织功能开展座谈
下一篇:协会获准成为全国“安康杯”竞赛组织单位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