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协会动态 >浏览内容

协会与北京市消防局就如何发挥社会组织功能开展座谈

2016年09月21日
    9月20日上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智勇同志一行三人前往北京市公安消防局,与该局领导就消防工作如何发挥社会组织作用进行了座谈沟通。座谈中,潘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协会近年工作以及前不久在南京召开的“全国城市商业消防安全现场经验交流会”的有关情况。潘秘书长认为,只有把商贸企业都动员组织起来,实现自组织化管理,才能真正做到“政府监管、行业自律、企业主责、社会监督”四个轮子一起转,才能使企业消防与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落到实处,商业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才能从根本上有所好转。
    北京市公安消防局亓延军局长对潘智勇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谈到南京新街口联防联治模式时,亓局长充分肯定了行业协会在这一模式中所起的牵头作用。他认为,作为首都,北京不能出问题,但由于商圈多,分布散,管理难,商贸系统消防工作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有关单位和企业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去落实消防管理各项工作。作为行业社会组织,协会应有能力有资格带领和引导商贸企业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评、互查互纠、互助互救等工作,实现行业安全自律,共同推进北京市商贸领域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亓局长希望协会能就联防联治工作,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结合北京市商贸企业实际,选择一个切入点,做个试点样板,条件成熟后可在全市推广。消防局防火部部长臧桂丛、副部长李云浩、重点保卫处处长高友国等同志也一同参加了座谈。


上一篇:第七届“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申报工作启动
下一篇:协会领导前往商务部进行工作交流汇报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