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协会动态 >浏览内容

协会承担的社会服务公益项目 在察哈尔右翼中旗第二期顺利完成

2015年10月28日
      协会承担的民政部立项的“全国商贸流通领域流动人口及受灾群体关爱示范项目”第二期在察哈尔右翼中旗顺利完成。在当地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各商贸流通企业认真配合,获得当地群众的积极响应,协会圆满完成项目第二期的工作,为当地商贸流通企业从业人员进行了“火灾自防自救知识集训”,集训内容包括火灾的认识,预防、火灾案例分析,初期火灾的扑救,火灾现场的逃生技巧,火灾疏导演练等,集训直接受益人近300人。受益群众表示,这种集训他们第一次参加,机会十分难得,受益是终身的,老师们的讲课风趣幽默,接地气,理论知识和和火灾实践相结合,通俗易懂,且有高度。参加的多为小商户老板,他们对防火防灾非常重视,他们谈到再赚钱,也经不住一把火,再说,这种培训如果商户自己掏钱做是不现实的,现在你们免费做,我们不参加,那不是傻吗?在集训过后,协会项目组最终选定60名有较强公益意识,有一定文化水平,有较强表达和交往能力的人员,作为社工志愿者,并对他们专门进行了“社工”知识和技巧培训。

























      10月23日与察哈尔右翼中旗人民政府合作,在察哈尔右翼中旗东广场举行“全国商贸流通领域流动人口及受灾群体关爱示范项”关爱日活动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察哈尔右翼中旗的副旗长刘永宽、协会刘有千会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受灾商户代表和社工代表进行了发言。刘副旗长非常感谢协会将这个全国性的示范项目放到察哈尔右翼中旗来,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必将对提高察右中旗商贸领域的流动人口火灾自防自救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推动社区防灾防火的管理水平,体现中央对西部地区百姓的关怀,起到十分重要和深远的作用。











      刘会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察右中旗政府对“全国商贸领域流动人口及受灾群体的关爱示范项目”的大力支持,感谢察右中旗消防大队的大力配合,更感谢察右中旗父老乡亲们的积极响应。刘会长指出,在察哈尔右翼中旗实施这一项目,既响应了中央要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号召,提高了察哈尔右翼中旗商贸领域人员的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也体现了中央对西部地区百姓的关爱。刘会长在最后致辞中希望,经过集训和选拔出来的60位社工志愿者,作为这一关爱活动的使者,不仅在今天还包括今后的日子里,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关爱活动中去,希望你们坚守责任,坚守活动的主题,用自己在集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和能力,继续向身边的朋友,亲人,向相识或不相识的社会大众,继续以口口相传的方式,传播这种关爱。





      受灾商户代表,谈到在今天大会上听了刘会长和各位领导的讲话,我们觉得这个项目是对我们实实在在的关心和爱护。当我们受灾后,政府没有忘了我们,给我们送来了棉被、米面油和电饭锅这些慰问品,让我们心里十分感动。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帮助。


      社工志愿者代表发言,首先表示他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的社工志愿者向长期以来关心、爱护商贸流通领域流动人口以及受灾群体的各位领导和各社会团体表示衷心的感谢!志愿者的精神就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他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的社工志愿者向社会公众发出以下倡议:作为这一关爱活动的使者,我们不仅在今天、包括今后的日子里,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关爱活动中去,坚守责任,坚守活动主题,用自己在集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和能力,继续传播这种关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尽己所能,扶危救困,服务社会,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家庭,用友爱共筑心灵家园,用互助搭建爱心桥梁,将关爱精神传播到每个角落。         

                             
     启动仪式上地方政府领导和协会领导向7家受灾商户代表发放了慰问品米、面、油、棉被和电饭锅(当地政府提供的受灾商户一共50家,为了启动仪式按秩序顺利进行其余43家通知到消防大队领取慰问品);当地政府领导和协会领导与社工志愿者与当地群众一起观摩了特警表演和消防演练,并在消防官兵的知道下做简单的消防演练。
























启动仪式后参与活动的60位社工志愿者,分别在察哈尔右翼中旗8处关爱点向周边流动人口宣讲火灾自防自救知识,发放“商业流通人员关爱手册”,过往群众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应该多搞,并希望能把这种活动深入到居民住宅小区、养老院、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去。










     总之,这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此次活动在察右中旗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篇:闪淳昌主任在《商贸流通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标准》起草启动会讲话
下一篇:关于“全国商业消防协会”更名为“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的公告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