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协会动态 >浏览内容

南京市商业消防安全协会召开创平安活动动员布置大会

2015年04月15日
    南京市商业消防安全协会开展创建“平安商场”、“平安市场”、“平安企业”活动动员布置大会4月10日下午在南京市商务局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大会由常务副会长、南京润泰市场董事长、党委书记董明富主持,会长、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傅敦汛在大会上作了动员布置。南京市商务局朱京芝副局长、南京市公安消防局防火处邹敏副处长受副局长曹勇兵委托在会上也讲了话。来自副会长、理事、会员等四家单位的代表也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参加大会的主要是来自200多家会员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和安全部分负责人。
傅敦汛会长在动员报告中强调开展创建“平安商场”、“平安市场”、“平安企业”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新的《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和《江苏省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强化企业做好以消防安全工作为主的安全防范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管理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红线意识。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安全工作要有新作为。他说开展创建“平安商场”、“平安市场”、“平安企业”活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的指示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安全发展这一主题,以学习宣传《安全生产法》、《消防法》为主线,以争创“平安商场”、“平安市场”、“平安企业”为目标,加大创建力度,提升创建水平,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商务氛围。
朱京芝副局长在讲话中说为确保平安创建活动顺利圆满地开展,积极为探索我市商务领域安全工作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撑。她就做好商务领域的安全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正确把握安全形势。安全工作始终在路上,麻痹不得、松懈不得、马虎不得、推诿不得。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声誉,事关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二是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红线”是“带电的高压线”,是命悬一线的生命线。任何人、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触碰,更不能肆意践踏。一旦触碰和践踏红线,就会付出生命和鲜血的代价,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就会遭受惨痛损失。因此,对“红线”一定要有戒惧之心,时时敬畏红线,始终远离红线。不论是谁,触碰和践踏安全生产红线,就要承担责任,就一定要依法依规受到追究和惩处。三是严格落实责任担当。新《安全生产法》强化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机制。要强化安全生产的领导。要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落实安全工作制度。要及时发现和落实隐患整改。
邹敏副处长就做好商场、市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做了强调。他说一是要落实专门消防管理机构。二是要落实专职消防队伍。三是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四是强化用火用电控制。五是强化安全疏散设施管理。六是强化设备维护保养。七是强化技术防范措施。八是强化消防宣传培训。他希望各单位要算好经济账和安全帐,该落实的工作一定要落实,该投资的一定要投资,要舍得“花钱买平安”,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
副会长、南京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峰、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安委会主任吕坤超、南京玉桥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安全保卫部书记余洪、南京御豪汤山温泉国际酒店有限公司安全部经理张胜春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按照南京市商务局、南京市公安消防局和会长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基础上,有计划,分步骤全力推进创建平安活动的开展,为创建安全的购物氛围做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篇:刘会长拜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相关司领导
下一篇:协会领导参加华联集团在北京召开的集团第十四届安保工作会议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