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提示 >浏览内容

无人值班,无证上岗,不会操,作消防控制室这些问题怎么办?

2022/2/16 16:36:07

每次听到消防控制室的消息,差不多都是:无人值班,无证上岗,不会操作……那么这些问题背后,又是什么问题,有解决的办法吗?

1、消防控制室值班的困境

很多值班室都没有足够的人员值班,值班人员又好多人没有证,或者墙上的证是真的,但值班的人并不是墙上那个有证的,不管有证没证,又有不少人不会操作,真要发生火灾了,发生问题那不稀罕,也不是以前没有发生过。 

 单位领导很头大,这个岗位人员流动太快,招不来人,考不到证。为了不被处罚,到处找人,或者安排自己的人考个证,挂着。

 值班员表示很生气,工资这么低,还要干乱七八糟一堆活。

 消防监督员呢,去检查吧就得处罚,但没证的原因又很多,不检查吧,万一出了事算谁的?再说监督员的事儿很多,也不清楚到底哪些值班室有人、有多少证。

 消防主机一般也不敢打在自动上,打上的话容易出事,现在有些设施这么烂。

 2、消防控制室值班员的工资能提高吗?

 消防工作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这种事儿并不鲜见。很多单位,领导的脑袋瓜里还不会把消防排在重要的位置,当然也不能完全怪这些领导,因为火灾毕竟是小概率事件。为小概率事件服务的人员,自然工资也会低些,要想调高工资,这个还是挺难的。 

工资提高不了,那无人值班、无证、不会操作……等等,这些问题就不好从根本上解决。


上一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的七项检查
下一篇:沿街商铺凌晨起火,一家四人被困
关键词:消防 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