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会员中心 >理事单位 >浏览内容

西贝莜面村

2021年07月20日

 

西贝莜面村是西贝餐饮集团旗下的主品牌,主营中式休闲正餐,也是中国本土成功的餐饮连锁品牌之一,成立于1988年。截至20216月,在全国24个省,58个城市拥有368家门店,每年为超过6000万次顾客提供产品和服务。

 作为一家餐饮企业,为顾客创造价值就是西贝存在的基础,西贝的使命就是要幸福顾客。西贝为顾客创造健康、美味、快乐!西贝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充满活力的生命体。西贝人的理想,就是用毕生的精力去做餐饮,不断精进,让越来越多的人吃到天然地道的乡野美味。西贝的大厨们跋山涉水,走遍山野乡村、大漠草原,努力寻找天然精良食材,挖掘、创新民间传统做菜工艺,只为让顾客吃到最地道的乡野美味。西贝的原料来自草原、山野、乡村,绿色、健康! 发展历程

1、初创期(1988——1998

1988年,西贝餐饮在内蒙古临河创立,先后经营黄土高坡风味小吃店、西贝酒吧、爱丽格斯海鲜餐厅、新大都酒楼、天天活羊餐厅、餐饮广场等六家店面,营业面积约2000平米,员工500余人,年营业收入约一千万元。

2、走出内蒙古(1999——2009

19997月,西贝进入北京,经营金翠宫海鲜餐厅,年底改换为西贝莜面村,2001年初,建成腾格里塔拉剧院酒楼,到2003年,陆续建成六里桥店、颐和园店、亚运村店、亦庄店、回龙观店等五家莜面村。

在随后的六年间,西贝莜面村先后进入呼和浩特、包头、深圳、上海、广州、天津、沈阳、石家庄等城市。 

3、战略探索期(2010——2012

 2010年,西贝与特劳特(中国)公司咨询公司合作,对西贝的品牌战略进行梳理整合,掀开了西贝战略探索的序幕。

 经专家建议,西贝将主打业务确定为西贝莜面村,并将品牌名称修改为“西贝西北民间菜”,一年后又改为“西贝西北菜”,而后又转为“中国烹羊专家”。 

4、战略确定(2013年)

 2013年春节后,西贝经过全面的总结思考,将核心业务的主打品牌重新确定为“西贝莜面村”,健康美食加青春靓丽的莜面妹,使“西贝莜面村”的品牌形象焕然一新。 

5、好吃战略(2014年)

 2014年品牌完成转化,华与华创作出I?莜(yóu)超级符号,朗涛设计完成方型LOGO

 2014年底,西贝提出好吃战略,包括:小而美的店面;少而精的菜单;邀请全世界的大厨和美食家参与西贝菜品研发;搭建西贝传统手工美食大师平台;打造精益的优质原材料供应体系;重新设计中央厨房功能;打造职业化的西贝厨师队伍;行政总厨主导店面运营;精英厨师创业当老板。

 西贝莜面村承诺:闭着眼睛点,道道都好吃,不好吃不要钱! 

6、西贝好吃战略、黄金十年发展目标元年(2015年)

 黄金十年(2015——2024)目标:100个城市(不限中国);1500家店;200亿人民币营业额;500亿人民币市值;

西贝走进联合国

 西贝代表中华美食两次走进联合国,2013年年底西贝餐饮入选由商务部、外交部组织、由中国烹饪协会承办的“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活动,西贝莜面村的莜面妹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展示了莜面制作的精湛手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各国驻联合国代表、联合国官员、各国嘉宾等五百多人品尝了西贝制作的莜面美食,对莜面美食及制作手艺赞不绝口。西贝莜面美食、莜面制作技法给各国的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53月,西贝餐饮再次受邀参加中国烹饪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餐饮办公室主办的“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活动,第二次走进联合国,在联合国展现了莜面这一古老中华美食的无穷魅力。

《舌尖上的中国》美食

 西贝坚持秉承传统的做菜手艺,与《舌尖上的中国》里的黄老汉黄馍馍和张爷爷手工空心挂面签署包销协议,成为当时餐饮行业最成功的营销案例之一。 西贝很尊重这种捍卫传统文化的姿态,但西贝认为,传统文化要得到弘扬,靠的不是躲在深山,而是走进千家万户,所以西贝要走的路是,通过商业化和工匠精神向中国的经典美食致敬。 

西贝的愿景是全球每一个城市每一条街都开有西贝,随时随地为顾客提供一顿好饭,将西贝建设成为全球最受人尊敬的餐饮品牌。



上一篇:天津利安信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下一篇:中消云(北京)物联网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
关键词:西贝 莜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