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时政要闻 >浏览内容

重庆编制完成24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地方标准

2020年03月06日

 35日,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忠于通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牵头,针对5类重点人群、11类重点场所、8类重点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组织编制了24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地方标准。这24项标准明确了对疫情依法科学防控的操作方法,对更加统一规范、科学精准地开展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民生重点领域秩序稳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积极意义。

  24项疫情防控地方标准的主要内容包括术语定义、通用要求、防护用品、清洁消毒、室内通风、垃圾处理、人员防护、运行管理、信息管理、应急管控等相关技术要求。在温度方面,规定人员体温超过37.3℃,必须及时按规定去医院就医。在口罩佩戴方面,要求外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明确了儿童口罩的选择和正确佩戴方法。在环境方面,提出每日消毒1—3次,针对电梯按钮、门把手等频繁接触部位规定应增加消毒频次。在垃圾处理方面,规定了所有垃圾必须进行无害化处理。

 现阶段,重庆市企业正逐步恢复复工复产,地方标准规定生产型企业复工复产前要成立疫情防控机构,制定防控方案和信息报告、应急处置等制度,提前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提前做好生产车间、职工宿舍、食堂等清洁消毒工作。

 24项疫情防控地方标准发布以后,将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和监督。对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地方标准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各部门、各行业要责令进行整改,对问题严重的要立即整改,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相关单位和负责人的责任。



上一篇:人员流动和聚集的疫情传播风险在加大,防控必须慎终如始
下一篇: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出台10项措施支持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