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时政要闻 >浏览内容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答记者问

2020年02月24日

“企业复工复产以后主要面临哪些安全生产风险?应急管理部门在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以及如何确保复工复产期间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在2月23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有媒体向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高涌涛提问。

高涌涛介绍时指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风险是存在的,如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满负荷运转,供水、供电、供气等城市“生命线”一刻未停等。但这些风险都是可以通过努力防范和化解的。

企业复产复工要落实“六个一”的措施,即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主持召开一次领导班子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一份周密的复产复工方案、以适当形式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大会、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制定一套应急处置方案、开展一次全厂的安全检查。“六个到位”就是企业风险分析研判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安全教育培训到位、应急救援保障到位、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到位、危险作业安全管理到位。“企业只要做了‘六个一’,做到‘六个到位’,复产复工就是安全的。”

高涌涛表示,省应急管理厅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的明确要求,突出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监管服务、重点单位安全指导服务、疫情防控应急救援保障、安全宣传和预警发布,深入一线,强化服务,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务,严防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安全风险叠加碰头。帮助企业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上一篇:防疫在前,北京将进一步严格进京管理
下一篇: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实名制组建22支、715人的防疫应急处置机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