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协会动态 >浏览内容

姜增伟副部长在第五届商业消防与安全大会上的致辞

2019年11月27日

各位同事、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能够出席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商业消防与安全大会。首先,我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安全工作,与人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出指示批示,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明确提出:“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商业消防与安全是国家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很多城市特别是大中型城市制造业外迁,经济发展重点逐步转向商贸服务业,商业消防和安全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大型商业综合体、农产品批发市场、商业储运场所等作为城市商业发展的基础设施,体量大、结构复杂、人员密集,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非常严重。过去,我们在这方面有着惨痛的教训。可以说,做好商业消防和安全工作即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更是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

安全生产连着政治、连着经济,抓安全生产就是抓民生、抓稳定、抓发展,安全生产是城市发展最重要的推动力,是人民群众最大的福祉,也是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最大的社会责任。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思想,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商业消防和安全生产大会,按照“三个必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共同研究进一步做好商业消防和安全工作的重大课题,展望发展未来,推动城市安全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我相信必将更好地推动商业消防和安全工作,提升商业消防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商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下一步,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将联合组织开展安全发展(城市)工程工作。希望组织单位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设定相关标准,完善认证程序,科学规范地推动工作。要通过相关工作帮助参与的企业或城市进一步健全商业安全管理制度,改善商业安全环境,提升商业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商业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各参与企业以此为契机,扎实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健全安全法制,大力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和安全科技创新,切实增强企业安全发展能力,为幸福民生和城市安全发展筑牢基础。 同志们,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再过一个多月就是元旦、春节,将进入人们消费休闲的旺季,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商业消防和安全工作,对圆满完成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尤为重要。希望各界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商业消防和安全安全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最后,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上一篇:第五届商业消防与安全年度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圆满召开
下一篇:中国消防协会秘书长曹忙根为大会贺词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