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教训 >浏览内容

纺织公司仓库发生火灾,负责人被拘留

2019/8/26 10:15:13

 820日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的江西祥建纺织有限公司仓库发生了火灾。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余万元。公司的老板和总经理,引起火灾的两个电焊工被行政拘留10日。

 经查,江西祥建纺织有限公司仓库火灾,系两名工人无证电焊操作,飞溅的火星引燃了一旁的棉花、纱锭堆垛引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一条规定:进行电焊、气焊等具有火灾危险作业的人员和自动消防系统的操作必须持证上岗并遵守消防安全操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规定,过失引起火灾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规定,指示或者强令他人违法消防安全规定,冒险作业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电焊引起的火灾太多,教训却非常的类同。由于电焊是通过电弧将金属熔化后进行焊接的,而在焊接过程中温度高达6000度以上,容易使焊件另一端接触的可燃物着火。此次事故,人员电焊时不认真做好现场可燃物的清理,现场没有监护人员,现场没有消防器材等问题,他们无证电焊、又过失引起火灾,而老板和总经理来,指使无证的电焊工去进行危险作业被拘留。


上一篇:发生火灾后房东被拘,如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
下一篇:济南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重大着火中毒事故调查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