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教训 >浏览内容

济南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重大着火中毒事故调查报告

2019/9/11 15:12:56

2019年4月15日,济南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四车间地下室在冷媒系统管道改造过程中发生重大着火中毒事故,造成10人死亡,1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867万元。

调查报告显示,违规进行动火作业,电焊或切割产生的焊渣或火花引燃现场的堆放的冷媒增效剂(主要成份是为氧化剂亚硝酸钠,有机物苯并三氮唑、苯甲酸钠),瞬间产生爆燃,放出大量氮氧化物等有毒气体,造成现场施工和监护人员中毒窒息死亡;电焊或切割产生的焊渣或火花是造成本次事故的点火源。根据调查事实,3家企业的法人代表、总经理等14名责任人,因涉嫌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6名责任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其中,副厅级干部2人,处级干部8人。


济南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4·15”重大着火中毒事故调查报告


上一篇:纺织公司仓库发生火灾,负责人被拘留
下一篇:广州慧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爆燃事故 造成2人死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