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城隍庙鞋店起火 消防栓“吐”不出水

2016/6/14 9:31:11

    端午节刚过,6月11日凌晨,省城霍邱路城隍庙后街一家鞋店发生火灾,路人看到后报警,最终消防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鞋店内200多平米的面积过火,商户称损失惨重,百万元货物被烧毁。

    城隍庙正中心鞋店凌晨起火

    事发的鞋店位于霍邱路与蒙城路交口东侧100米处,该店位于城隍庙正中心。当夜凌晨1时前后,鞋店开始往外冒出浓烟并伴有明火,所幸当时有路人经过,发现火情后开始报警。

    辖区派出所以及消防很快赶到现场,此时店内堆积的鞋子以及大量装潢材料均被点着,大火在迅速蔓延。至凌晨3时许,消防最终将店内的明火全部扑灭,起火的鞋店面积较大,约有200平方米,店内财物损失较大,所幸现场并无人员伤亡。

    鞋店火光冲天炸响声传四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探访。此时鞋店外已被人拉起了高高的围挡,行人只能透过缝隙才能看清店内,起火的鞋店内,鞋柜、展架以及店面装潢已经烧得面目全非,在店门口附近还能闻到一股焦糊味。

    鞋店共分为两层,一楼是门店,二楼用来储存货物,二楼的门窗上也有大火灼烧的痕迹。“大火是先从一楼烧起的,火苗蔓延开来后,浓烟顺着楼梯道一直窜到了二楼,二楼的货物估计被熏坏了不少。”附近商户介绍说,当晚鞋店内火光冲天,附近不少人都听到了炸响声。

    鞋店开业半年遭受百万损失

    据了解,该鞋店是店主吕先生和妻子共同打理的,店面经过重新装修后才开业半年。10日晚8时左右鞋店关门,之后店内人员各自回家,半夜店主夫妻俩突然接到电话称鞋店着火了,“鞋店里卖的是服装和鞋帽,这批货都是才进的,连同店内装潢,初步估计损失有100余万元货物。”面对这样的损失,商户一家难过不已。

    目前,鞋店起火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疑问

    为何消防栓内无水?

    商户们称,近年来,城隍庙沿街已进行过统一改造,沿街门面都经过了统一包装。

    然而当晚大火烧起时,沿街的消防栓却没能派上用场,“消防栓不通水。”一位商户称。在起火鞋店的南侧,记者随机找到两处消防栓,拧开螺栓后发现消防栓内一滴水也没有。

    统一改造后的店铺,店内都安装有喷淋系统,商户们反映这些喷淋系统也不通水。

    就商户们反映的问题,2016年6月11日中午,笔者找到了合肥城隍庙建设投资公司,工作人员称办公室已经下班。当天下午,再次联系上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他只负责招商,接待媒体有专人负责,记者向其询问该负责人的电话时,对方称没有。


上一篇:无消防证上岗 责任人被拘10日
下一篇:深圳排查隐患查处消防违法行为3955宗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