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协会动态 >浏览内容

全国商业消防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及全国商业消防安全年度大会胜利召开

2015年01月29日

全国商业消防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及全国商业消防安全年度大会胜利召开
 
    2015年1月22日至23日,全国商业消防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商业消防安全年度大会在北京香山饭店胜利召开。来自全国商贸流通领域的近150家会员单位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国资委协会办张涛副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人事部田莉主任、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张斌处长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大会。张涛副主任和田莉主任分别代表协会主管部门国资委和中国商业联合会发表了讲话,并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张斌处长就商务部如何履行安全生产行业管理职能的基本思路,如何依托行业协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向大会作了介绍。
    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汤咏同志在会上做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了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协会在国资委、民政部、中国商业联合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会员单位遵纪守法意识,开展行业服务和行业自律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大会对五届理事会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大会在中商联人事部门的监督指导下,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产生了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并在随后召开的六届一次理事会上,通过投票选举的方式决定刘有千同志为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刘宝平、曹建国、吕伟、王志刚等13位商贸流通领域企业负责人当选为协会副会长。理事会还根据刘有千会长的提名决定聘任潘智勇同志为协会秘书长;大会还就协会更名和修改章程做了详尽说明并通过相应决议。
    新一届理事会决定成立以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同志为主任委员,以上海市人防办副主任周鸣放同志,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安科院副院长张兴凯同志和公安部消防局法规标准处原处长马恒同志为副主任委员,由26位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与商业消防、安全有关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商贸流通企业一线安全消防负责人一起组成的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在闪淳昌同志主持下,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讨论了《全国商业消防协会专家委员会(试行)管理办法》。
    新当选的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刘有千同志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在大会上做了《依托行业,共同努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的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该报告。报告强调,协会工作要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指示精神,号召会员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抓好企业消防安全与生产安全工作。同时要求协会,要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对社团和行业组织提出的“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消防与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依法办会,努力提高协会工作水平。在报告中,刘会长就新一届理事会如何开展工作,向与会代表做了说明,提出协会在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服务上要有所作为;在协助监督机关整治安全隐患,预防重、特大安全事故上要有所作为;在强化协会行业性职能上要有所作为;在提高社会安全防控科技创新上要有所作为;在提高全民安全和消防意识上要有所作为。会上,刘有千会长还宣布协会官方网站(www.ncfcsa.org)正式开通,并向专家委员们颁发专家聘书。
    在同期召开的全国商业消防安全年度大会上,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原副局长闪淳昌同志结合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以及重、特大安全事故案例做了题为《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主题报告;公安部火灾事故调查专家组组长、公安部消防局原政委陈家强将军就我国消防安全形势做了深入的分析和阐述;专家委员会委员程五一教授就商贸流通企业风险评估的理论与实践做了演讲,并代表协会向大会提交了全国商贸流通领域火灾事故年度分析报告;协会副会长单位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物美集团也分别派代表在大会上做了消防安全管理经验交流。
    与会代表普遍反应,本次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两会合一,做到了会期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很好地完成了会议既定目标,效果很好,与会代表收获很大。此次会议于2015年元月23日上午胜利落下帷幕。


上一篇: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全国商业消防安全年度大会
下一篇:协会成立专家委员会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