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重庆,悦荟购物中心发生火灾

2023/12/11 12:21:01

     

      12月8日傍晚,重庆悦荟购物中心发生火灾。失火的又是一家大型商业中心,据悉整个商业区域有18万平米,购物中心的面积约5万平米,这样一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发生火灾,特别是在一层发生火灾,还是有较大危险的。从现场网上视频分析,火灾发生初期并没有得到有效的扑救。大型商业综合体正常来说都配套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但也有些部位(比如在楼梯间堆物处起火)在灭火系统控制之外,这可能是个漏洞,也有可能水灭火系统在火灾初期并没有发挥作用。

     作为单位来看,要优先把火源管控作为最为重要的内容来抓,大型商业综合体中最容易出火灾的,一个是电气线路和设备,一个是餐饮单位,所以这两个地方是重点,本次火灾官方尚未发布消息,原因还在查,但火源这些方面的重点检查管控,单位要格外重视。建议大型商业综合体一定要经常检查和维护自动消防设施,确保能用好用,关键时刻能发挥作用。员工要学会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提升初期灭火能力。



上一篇:湖南长沙一酒精厂仓库起火
下一篇:清晨发生火灾,4人死亡!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