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会员中心 >会员动态 >浏览内容

百联集团举办高管企业舆情与危机管理专题讲座

2023/8/16 11:57:13

  8月16日下午,集团举办高级管理人员企业舆情与危机管理专题讲座,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应急管理学会舆情专委会副主任、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张志安应邀以“复杂舆论生态下,企业危机管理与沟通”为题作专题报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永明主持。

叶永明指出,当前社会处于复杂多变的舆论生态中,舆论已经成为影响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影响企业经营的重要因素。随着新媒体、自媒体的迅猛发展,网络环境和传播态势越发多变。面对日益复杂的舆情环境,企业经营管理者的信息驾驭能力和危机管理能力都受到严峻的考验。百联作为具有“一核三柱”的商业产业集团,企业公共空间广、业态类型多、直面消费者,经营管理、产品质量、顾客投诉、员工诉求及网络言行等方面都有着潜在的舆情风险。集团上下要加快形成防范舆情风险的认知,统一思想,共同筑牢企业危机的“防火墙”。

 

叶永明强调,加强企业舆情信息工作是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客观需求,也是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内在要求。各级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舆情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加快建立正确的舆情处置管理体系。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舆情信息工作,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建立并提升能快速应对变革的自驱敏捷能力,建立包括应急处置、危机预防、风险防范在内的风险管理机制,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

 专题讲座中,张志安分析了近20年媒介变革与企业危机管理关系的变化,结合一系列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危机案例,深入剖析了网络环境变化之下主流媒体、社交媒体等对企业营销、企业监督、企业商誉的影响,分享并探讨了企业在网络舆情应对与商誉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最佳实践,系统阐述了企业媒体沟通与管理的重要性、必要性、方法论和策略建议,对集团系统企业做好舆情研判、危机管理和沟通方式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各二级公司、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参会,其他班子成员视频参会。


上一篇:鼎诚商管开展燃气使用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下一篇:鼎诚商管组织各项目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关键词:百联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