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会员中心 >会员动态 >浏览内容

线上线下保供有力稳民心

2022/12/1 18:10:36

物美加大生活必需品的备货量,并通过多种方式补充运力,全力满足居民日常采购需求。

这几天,物美超市部分门店线上订单增长明显。“这几天线上订单增加了一倍,而且一直到夜里11点才完成最后一波配送,绿叶菜、肉蛋等商品销量较大。”物美朝菜店店长王永震介绍,门店通过增加进货量、每日多次补货等措施,全力保障供应,目前线上线下销售平稳。

石景山区

1125日早晨830分,在北京石景山区物美超市太阳岛店,刚开门不久的超市已有20多位顾客在蔬菜水果区挑选着商品。

物美员工表示,受疫情影响,这两天蔬菜、水果、肉类等销量比往常增加了不少。不过,市民们不用担心,目前超市增加了蔬菜水果、肉禽蛋奶的商品调配,加大了备货量,门店至少每天补货两次,需求大的商品随用随补,库存比较少的货物第二天营业前也会补齐。

 顺义区

 清晨5时许,天还未亮,物美超市后沙峪店一片灯火通明,全员忙碌而有序地处理订单。“目前后台显示还有1200余单待分拣!咱们加快速度!”“这单需要核实、确认地址,务必留意!”……

 每天除必要的扫码、测温、补货等人员外,全员加入分拣取货、打包称重、封装消杀、核单配送的队伍。1111日至今,物美超市在顺义区的四家店日均配送3000余单,最高峰日配送约5000单,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市民通过线上平台下单,地址在正常服务范围内的订单,半小时配送一次。对于距离较远的订单,每天集中配送一次。”物美后沙峪店线下后仓经理刘晓强介绍,1111日开始至今,该店日均配送千余单,1122日订单量达到1500余单。

 为了最大程度地满足市民需求,物美超市后沙峪店新建了5个居民选购信息微信群,及时发布店内优惠商品等信息。为了进一步方便老年市民线上下单,1123日,该店上线了一个微信小程序,里面预设了四类物资包,每类中包含不同品种、重量的鸡蛋、肉、蔬果、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老年市民只需选定自己心仪的物资包,就能一键下单。此外,该店客服经理与村、社区负责物资采购的志愿者建立联系,为没有微信或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年市民建立直购通道。

 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分拣和配送时效,物美超市后沙峪店采用全员停休的运营模式,每天上班时间从清晨5时一直持续至晚上9时闭店。“作为重点民生保供企业,用‘物美速度’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是物美人的职责。”物美超市后沙峪店店长张晓翠一边带领员工紧急补货一边介绍。

 每家店都全力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统计显示,1111日至今,物美超市在顺义区的四家店日均配送3000余单,最高峰日配送约5000单。

 门头沟区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门头沟区物美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坚决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坚决守好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

 记者在物美大卖场双峪环岛店入口处看到,物美员工正提醒顾客佩戴好口罩,扫码、测温、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才能进入超市。

 超市内,米、面、油、肉、蛋以及生鲜、蔬菜、水果等商品一应俱全,价格较前几日没有明显浮动。物美员工介绍,这些商品都是每天一早进货到店,供顾客选购。

 物美双峪环岛店店长付文杰介绍:“目前门店日均储备货量达到平常的两倍及三倍,多点APP线上业务尽快为顾客送达到家。在保障商品供应的同时,店内每日对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开店前对各个区域进行消杀,营业期间每2小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闭店后再次进行消杀。”

 昌平区

 1128日,记者物美超市时发现,转入冬季供应模式后,各类南方蔬菜已上架,货源充足的各类果蔬为市民消费提供了保障。

 福建漳州圆茄子、云南通海县荷兰豆、四川苤兰、安徽马蹄……走进物美超市三旗百汇店,物美员工不断把各种蔬菜码上货架,各式各样的南方蔬菜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

 顾客吴大妈的购物车里,除了常吃的土豆、青椒、西红柿,又多了苤兰、荷兰豆等南方蔬菜。“最近居家的时间多了,准备买几样不常吃的菜做给家里人尝尝。看这南方蔬菜挺新鲜,也不贵,是餐桌上很好的调剂和补充。本来想多囤点菜回家,现在看来没必要。”吴大妈表示。


上一篇:银座集团全渠道惠民生 齐发力保供应
下一篇:鲁商服务抗疫保供获点赞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