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教训 >浏览内容

4岁女孩被卡防盗窗

2022/9/26 21:19:00

92512时,七星关区开行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毕节市七星关区学院路长弘环东商住楼有一小孩被卡在6楼防盗窗,需要救援。开行路消防救援站接到调度后立即出动29人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楼下时,发现小女孩被卡在该小区6楼防盗窗中,双腿已经悬空,小女孩母亲和哥哥正在窗户边抓住小女孩双手,小女孩母亲在楼上不停呼救。

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到达6楼小女孩在家中,用安全绳和腰带固定住小女孩,并快速破拆,将小女孩成功救出,孩子身体并无大碍。

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发生意外,同时也要教育孩子不要玩火。

  •      如果孩子被卡身体悬空,一定要第一时间将孩子的身体托起,以免压迫呼吸道,导致窒息。

  •       施救过程中尽量安抚孩子的情绪,不要让孩子乱动,以免卡得更紧,增加施救难度。

  •       认真观察孩子被卡情况,寻找合适角度,及时自救。孩子头部往往比较大,身体反而很瘦弱,如果往外“拔”不出来,不如鼓 励孩子试着将身子钻过去。

  •       不要贸然采取“破坏解救法”。当孩子被卡时,强行拖拽或破拆,容易造成二次伤害,家长应及时报警求助。


上一篇:事故停车场大批电动自行车起火……
下一篇:辽宁盘锦“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