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会员中心 >会员动态 >浏览内容

中百集团奋力扛起武汉85%蔬菜瓜果供应

2020/2/21 10:57:22

  从123日离汉通道关闭开始,中百集团,成为很多武汉人生活物资的主要来源,在疫情期间承担起了武汉市一半以上的民生需求,特别是蔬菜供应占了近85%的份额。中百集团的员工有走一两个小时上班的,有把被窝搬进门店仓库的,有夫妻俩都在一线把小孩丢给邻居的……正是这些平凡的岗位在关键时刻保住了民生供应。疫情面前,国企中百集团当仁不让,承担起保供重任。

微信图片_20200221113447.png

  

  214日,中百集团以党政工团的名义发了一封致全体员工的信,信中说:你们不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而我们知道,你们的工作岗位也是一线,正是你们的默默奉献,支撑着万千家庭的生活。

 “各种时节菜,在我们超市基本都可以买到,(武汉市民的生活)完全可以保障,价格也和平时差不多,我们现在只卖平价菜。”中百仓储副总经理黄胜强介绍,他分管的中百集团生鲜物流园,是公司生鲜产品采购配送的中枢,目前公司在山东和云南等主要产地都有大宗采购,加上在周边省份的一些补充,每天600多吨新鲜菜运进武汉,次日凌晨就可以配送到门店。

  中百集团遍布武汉市及湖北省几乎所有县城的网点,为这次民生保供提供了基础保障。

  特殊时期,“不断货”这句承诺一度成为中百人面前最大的挑战。“需求量短期增长太多,以前老百姓买菜,每个品种也就一两斤,三五个品种算多的,现在都是几十斤,一次买一小车回去,要攒足一个星期甚至半个月的量,这个我们也能理解。”中百仓储一位负责人介绍。

 据中百集团统计,123日以来,生鲜总仓共向门店配送果蔬15300吨,配送车次5700多趟,日均配送650多吨,是平时配送量的6倍多;干性商品物流发车8700余次,配送商品330多万件。

“很多数据是我们平常的数倍,不得不全员紧急加班,所有人上一线。”黄胜强介绍。幸运的是,在交通封闭前,中百集团已经为春节假期储备了大量的蔬菜等生活物资,加上全国各地的积极支援,卖场一直没有断货。据中百集团统计,公司武汉市保供在岗人员8453人,武汉市外在岗人员4226人,支援小分队与应急保供突击队461人,合计超过13000人,春节期间一直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


上一篇:武商超市开展第二轮闭店消杀行动
下一篇:疫情当前国网人有思考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