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提示 >浏览内容

车辆自燃 如何自救

2019/1/23 16:09:58

2018年曾发生过一辆快递车在G85银昆高速(重庆合川清平段)自燃起火,由于眼下正值双十一快递高峰期,满车三四吨、上万件快递被烧毁。驾驶员自称,该辆货车上装的是从重庆渝北集散中心装车,发往广安的快递包裹。

车辆自燃时,如何“自救”?

在车辆发生自燃时,车主难免慌张。在立即拨打救援电话的同时,及时开展自救措施才是王道。

1.手背试温法:发动机起火冒烟时,可先用手背试一下机器盖子的温度,如烫手,一定不能立刻打开盖子。一旦打开盖子,相当于给火补氧。

2.泼水降温法:当机器盖子温度过高时,可泼水降温,也可将衣服弄湿盖在上面。

3.学用灭火器:灭火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的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离火点约5到7米开始喷射,在1到3米时停止前进。

4.离车逃身法:汽车在行进过程中,司机发现车头部分冒出火苗或者黑烟时,应立即靠边停车,然后熄火,迅速离开。因为关闭电源能够迅速断开油泵,减少汽油燃烧。

5.循序渐进法:车主在查看火情时,应先将发动机盖打开一条小缝,过一会儿,再慢慢全部打开,并用灭火器进行扑救。


上一篇:火灾事故等级划分与事故赔偿标准
下一篇:棚户区遇火灾怎么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