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消防安全常识 >浏览文章

重庆江北消防:预防家庭火灾要学会"断舍离"

2018年02月26日

重庆江北消防:预防家庭火灾要学会"断舍离"

     火灾是可怕的,它能烧烬一切,让人们遭受各方面的损失。可火灾往往就是因为人们一时疏忽大意引起的:一根陈旧的电线,一个没有拔掉的插头,甚至是一根没熄灭的烟头......在此,重庆江北消防提醒大家:预防家庭火灾要学会"断舍离"。

断:外出前一定要切断电源火源

家庭火灾的发生其实都是因为一些小事引起的,例如,煲汤期间外出导致锅内水熬干起火、家里小太阳没关燃烧起火等等,居民一定要养成“随手关火、外出断电”的习惯,千万不能图一时方便,疏忽大意。尤其当居民要出远门时,一定要切断家里的电源总闸,以防万一。

舍:舍弃生活中堆放的杂物

有些居民有收集杂物的习惯,尤其在老旧住宅小区这种现象更为突出,居民把自家的纸箱、瓶子等杂物堆放在楼道内或者阳台上,这样的行为不仅会给邻里出行造成不便,还不安全。阳台上和楼道里的杂物多属易燃可燃物品,存在火灾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容易造成火势蔓延,堵塞逃生通道,因此消防部门建议居民:舍弃生活的一点杂物,其实是减少一点火灾风险。

离:远离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自己

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生活中居民一定要改变以往不良的消防安全习惯,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居民要多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对家里的孩子和老人进行经常性的消防安全教育,叮嘱他们注意消防安全,同时还要多参加社区组织的消防演练,掌握逃生自救技能,这样才能在关键时刻救自己,救家人。(作者:王维思



上一篇:公众聚集场所发生火灾事故该如何逃生自救
下一篇:当心吹风机吹出火灾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