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消防安全常识 >浏览文章

小小蚊香很“惹”火,使用时注意安全

2016年08月01日

 随着夏季的来临,蚊虫不断增多,大多数人会选用蚊香来进行驱虫,就这么简单!但是,千万别因蚊香的火头不大而麻痹大意。否则,等待你的将是一场预想不到的火灾。蚊香具有很强的阴燃能力,点燃后虽没火焰,但能长时间持续燃烧。

    你知道吗?

    蚊香在点燃之后,虽然没有明火。只有一个很小的燃烧点,但是就是这种燃烧点,却是有着不小的安全隐患。有明火,但是又能持续燃烧而不熄灭,这种阴燃的特性和香烟差不多。

    蚊香主要由粘木粉、木炭粉和药物组成,在阴燃时,火点最高温度可达700℃—800℃,火点周围1厘米处可达130℃高温,足可将着火点低的蚊帐、棉布、海绵、衣服、纸张,等可燃物引燃,酿成火灾。

  所以使用蚊香时一定要:

    1、将蚊香放在金属盘或金属支架上,要距离可燃物远一些,注意不要放在风能够吹到的地方;

    2、室内不能有可燃的气体,比如汽油否则不能点燃蚊香;

    3、睡觉以前要检查一遍蚊香,如果蚊香点在孩子的卧室确保安全才可以去睡觉。

    使用电蚊香也要小心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使用电蚊香。不论是蚊香片还是液体式的,它们的工作原理,都是以电加热的形式工作,那么这种形式的蚊香,就安全了吗?

    电蚊香片内部结构比较简单的,由一个电插头,充电指示灯,还有一个恒温发热元件组成的,我们可以看到它的线路也是比较简陋,比较常用的另外一种电蚊香是液体式,这种蚊香的内部结构又会有什么不一样吗?这种蚊香片式的电蚊香和液体式的电蚊香,内部结构大致相同,只不过是加热元件的形状发生了变化,然后有一个开关。

    恒温加热元件,是电蚊香加热器的核心,这个元件的作用就是保证温度不能过高,而一旦这个元件失灵,后果也就不堪设想了。

    它也是属于电器设备,长期使用过后,可能会老化,比较容易短路,插头和插座之间,也可能会接触不良,也会引起火灾。

    不管是哪种电蚊香,说明书上都明确写着:使用时不能在加热器表面覆盖任何物品,不能触摸加热元件。



上一篇:夏季车内空调危害及注意事项
下一篇:台风安全防护措施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