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消防安全常识 >浏览文章

中暑急救小常识

2016年07月25日

中暑的症状及急救方法

1.中暑的症状

(1)先兆中暑:出现大量出汗、口渴、头昏、耳鸣、胸闷、心悸、恶心、体温升高、全身无力。

(2)轻度中暑:除上述病症外,体温38℃以上,面色潮红,胸闷,有面色苍白,恶心、呕吐、大汗、皮肤湿冷、血压下降等呼吸循环衰竭的早期症状。

(3)重度中暑:除上述症状外,出现昏倒痉挛,皮肤干燥无汗、体温40℃以上等症状。

2.出现中暑后急救措施:

(1)迅速将中暑患者移至凉快通风处。

(2)脱去或解松衣服,使患者平卧休息。

(3)给患者喝含盐清凉饮料或含食盐0.1%~0.3%的凉开水。

(4)用凉水或酒精擦身(重点擦拭双侧腋窝和腹股沟)帮助散热。

(5)重度中暑患者立即送医院急救。

盛夏酷暑,家庭应准备一些防暑药物,常见的药物和食物有:

十滴水:能清暑散寒。适于中暑所致的头昏、恶心呕吐、胸闷腹泻等症。

藿香正气水:能清暑解表。适于暑天因受寒所致的头昏、腹痛、呕吐、腹泻突出者。

清凉油:能清暑解毒。可治疗暑热引起的头昏头痛,或因贪凉引起的腹泻。

金银花:具有祛暑清热、解毒止痢等功效。以开水泡代茶饮。

菊花:具有消暑、平肝、利尿等功效。有高血压患者尤宜。以开水泡代茶饮。

荷叶:适宜中暑所致的心烦胸闷、头昏头痛者,有高血压患者尤宜。

西瓜:西瓜是天然的白虎汤,具有很好的清热养阴作用,是夏天去暑消喝的佳品。



上一篇:静电的危害防护
下一篇:夏季防蚊用品存隐患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