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教训 >浏览内容

台湾桃园市一工厂发生火灾 造成7人死亡

2018/5/2 23:48:45

       台湾桃园市平镇区一工厂28日晚间发生火灾,造成7人死亡,其中5人是消防队员。由于厂房内存放有柴油等化学品,大火持续延烧30多个小时还未扑灭。岛内专业人士指出,重大火灾必须征调不同分队临时组编,队员间缺乏默契,是造成消防人员伤亡的原因。
       发生火灾的工厂由于存放了至少2000公升柴油以及其它化学品,导致火势异常猛烈,至今已超过30多个小时还在持续延烧。烈焰浓烟不断窜向天际,邻近区域空气严重污染。
       由于火势猛烈,现场曾一度发生爆炸,造成5名消防员殉职,2名消防员受伤。这也是台湾社会近年来消防人员殉职人数次高的事件,2015年桃园新屋保龄球馆火灾事故导致6名消防人员死亡。
       对于近年来消防人员严重伤亡,桃园市消防局专业人士指出,台当局财政不足,基层消防人力短缺,每次重大火灾必须征调不同分队临时组编,这种类似“拼装车”式的团队缺乏默契,面对火场中的突发事故往往逃避不及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而这样的临时性组队已成为台湾救灾的常态。
       也有专业人士指出,消防人力长期不足,当局却执意推动年金改革,打击警消士气,影响年轻人投身警消意愿,势必成为恶性循环。


上一篇:朝阳区酒仙桥村一平房起火,目前4人死亡、1人受伤
下一篇:美亚利桑那州发生丛林火灾 中领馆提醒注意安全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