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教训 >浏览内容

一孩童被安检机“咬手” 精河消防紧急施救

2018/5/6 12:38:20




 
       新疆博州精河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博州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报警电话称:精河县农村信用合作社大门安检处一孩童手被卡入安检机内,无法拿出,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精河县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车5人赶往现场施救。

      17时18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看到小女孩的右手卡入了安检机下方的滚筒和传送带之间,动弹不得。经询问受伤小女孩的家长得知,当日16时50左右,该家长带孩子前来农村信用合作社办理相关业务,在通过安检入口时,孩子出于好奇把手伸进传送带,突然被卡住。值得庆幸的是,安检人员在事故发生时及时关闭了安检机的电源,才避免了更大的悲剧发生。一旁的工作人员试图拆卸安检机未果后,赶紧报警求助。

      经指挥员仔细观察发现,该安检机内的传送带属于普通织物胶带,可以用剪刀剪开,剪开后可缓慢滚动滚筒,将小女孩的手慢慢拿出。救援方案确定后,官兵随即展开行动,同时时刻勘查小女孩手部被卡位置,根据现场情况,救援官兵找来剪刀剪开传送带进行作业。为防止小女孩受到二次伤害,救援官兵将传送带剪开后,拿来支撑物固定住孩子的手,再很小心的一点点进行挪动。在17时27分,小女孩的右手被拿出。据了解,该孩童右手并无骨折和出血现象,只是被挤压的有些肿胀。

      消防部门提示您,家长在带领孩子出入各种场所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小孩,千万不能让小朋友触摸到各类机械设备的运动部位,避免发生危险


上一篇:夏威夷基拉韦火山喷发加剧 周边居住区已有21户人家被毁
下一篇:长沙一处录制基地突发大火 4人不幸遇难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