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教训 >浏览内容

夏威夷基拉韦火山喷发加剧 周边居住区已有21户人家被毁

2018/5/10 9:42:10

 


       夏威夷基拉韦火山喷发在5月6日加剧。据《洛杉矶时报》6日报道,在距离原始喷发地点较远的地方一夜之间出现新裂缝,熔岩从中喷发而出,对周围居住区的破坏程度迅速加快,已致21户人家被毁。

  美国地质勘探局当地时间6日下午宣布,在过去一夜间,熔岩持续喷发,已向北部推进了约0.6英里(约1公里)。该局火山研究专家斯托瓦尔(WendyStovall)表示,裂缝附近喷出的有毒二氧化硫气体达到了致命的浓度。

  5日夜晚,二号裂缝和七号裂缝之间又出现了新裂缝,喷出的熔岩高达230英尺(约70米)。到6日早上,已有10个裂缝曾喷出过熔岩。

  美国地质勘探局发布的照片显示,红色岩浆甚至超过了树顶,有的则流到了沥青马路上。

  斯托瓦尔称,当地科学家报告说,熔岩已流入森林地区,有机物燃烧释放出甲烷。甲烷气体可能会被困在熔岩流中或地下,突然发生剧烈爆炸。由于熔岩流动的距离比前几天更远,这意味着还有岩浆存在,事态可能会继续发展。

  不过,熔岩流动速度还比较慢,负责监测的科学家仍能方便地从滚烫的熔岩边上走开。

  约有1800人住在受灾地区附近,许多人都在朋友处或周边岛屿寻求庇护。当地居民被撤离到了夏威夷岛东侧两处偏僻的乡村地区。

  当地政府表示,如果情况允许,受灾地区的居民将会被允许在白天回到家中带走宠物、药物和重要文件。当局警告称,空气质量依然很糟糕,道路情况也不稳定,如果事态朝更危险的方向发展,居民将被要求离开。

  夏威夷旅游部门官员称,受火山影响的是东夏威夷岛的一处偏僻地区,距离旅游度假区较远,到夏威夷的航班也没有受到影响。

  据此前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夏威夷群岛的最大岛屿比格艾兰岛(“大岛”)当地时间4日中午发生6.9级地震,震中邻近正处于喷发状态的基拉韦火山。当地政府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疏散周围居民,火山所在的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已部分关闭。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5日发布通告,提醒中国公民远离夏威夷正遭受火山喷发和地震影响的危险区域,关注火山活动情况,遵从当地政府部门指引,避免进入高危险区域。

 



上一篇:印度一辆大客车侧翻起火致27人死亡
下一篇:一孩童被安检机“咬手” 精河消防紧急施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