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北京大兴区长:火灾后排查安全隐患1.5万余处

2018/2/11 9:29:59

图片来源/千龙网

      昨天,16位区长在述职中总结回顾了去年的工作,去年的一些热点事件也成为最为吸引“考官”注意的内容。去年“11·18”火灾事故后11天,王有国接任大兴区代区长,并于今年1月18日“去代转正”。昨天,王有国第一次以区长身份参加述职。

      昨天下午,昌平区政府开始述职后,王有国起身走向主席台一侧的“候考区”。此时,王有国已经听了近70位一把手述职。几分钟后,昌平区述职结束,王有国走上发言台。在述职中王有国首先总结了大兴区去年的重点工作:去年大兴区在全市率先成立了环保警察队伍,侦办违法案件38起;六环路以北工业大院基本清零;全区基本实现“无煤化”。此外,大兴区去年开竣工各类保障房2万套,新增学位5640个。

      随后,在谈到火灾事故时王有国介绍说,灾后大兴区集中排查了各类安全隐患1.5万余处,积极开展困难群众救助帮扶,组织专场招聘会、产业对接会31场,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

   “回顾一年工作,我们深感自责的是,发生了‘11·18’重大火灾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给首都形象带来极大损害。事故发生后,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单位大力支持下,开展善后处置。”王有国说,“这起事故的发生暴露出我们在城乡建设、社会管理等方面多年积累形成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我们将深刻反思,切实加快研究解决。”

      最后,王有国用5个“着力”总结了大兴区今年工作的重点。他说,今年大兴区将着力疏解非首都功能,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着力保障北京新机场建设,着力加强和改善民生。同时,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打造首都南部发展新高地。

      对话

      述职中火灾事故不能回避

      对话人:大兴区区长王有国

    “开考”前,王有国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去年的大火,他做好了接受低分的心理准备,同时也会在述职中谈到大火带来的深刻教训。在他看来,实事求是把存在的问题说清楚,了解社会各界代表对大兴工作的意见建议,是参加考评会最重要的意义。他还表示,也愿意与打低分的代表作进一步沟通,以便更好地改进工作。

      北青报:第一次以区长身份述职,您紧张吗?

      王有国:紧张。去年,大兴的整体工作做得很好,但“11·18”火灾事故可能会影响参评员们对大兴的工作的评价,我有心理准备,但也紧张。

      北青报:述职中会谈到去年的火灾事故吗?

      王有国:会,这是无法回避的。述职主要就是实事求是,把去年一年的工作给全市人民报个账,重点说说存在的问题。去年的火灾事故在述职中不能回避,我们要勇于面对问题和挫折,敢于承认问题,深刻反思,才能更好地研究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考评员们本着负责任的态度,看到大兴工作中的不足,我们也欢迎代表们、考评员们为大兴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

      北青报:您会主动去跟考官们沟通吗?

      王有国:绩效考评是无记名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分数分别来自哪位考评员。其实我是希望实名的,这样我们可以进一步沟通,更好地利于我们改进。考评员们肯定不是随便打分的,很多考评员都是人大代表以及各领域的代表,在此之前甚至都会作过一定的调研和了解,相信会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

      北青报:各区的绩效考评表中都提到了存在的问题,关于大兴的问题,有没有之前区政府工作中的确没有注意到的?接下来会怎么做?

      王有国:有。比如提到我们粮食等方面的问题,回去我会一个一个对着,依照里面的问题进行改进。还有提到个别下属网站不合格,网站日常监管不到位等,回去我打算把乡镇、街道、委办局所有的网站看一遍,作一个整合,避免再出现类似的问题。

      看了绩效考核表的确能发现很多具体的信息,问题越多,说明可改进的方向越明确,绩效考评给我们的工作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把它作为一种参考。(记者张小妹)



上一篇:新疆曝光存在消防隐患的城市商业综合体
下一篇:凭祥市人民政府批示挂牌督办整改凭祥重大火灾隐患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