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曝光 >浏览内容

新疆曝光存在消防隐患的城市商业综合体

2018/4/16 15:42:22

 

      4月10日,新疆公安消防部门对乌鲁木齐市存在典型性火灾隐患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暨儿童活动场所进行了曝光。截至目前,全疆共摸底排查341家城市商业综合体,715家儿童活动场所,督改火灾隐患537处,开展隐患曝光行动225家(次)。

      记者了解到,自治区从3月28日至4月27日,在全疆部署开展为期1个月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暨儿童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消防监督人员先后深入沙依巴克区金太阳游乐园、新市区领先超市、天山区金泉广场,对场所建筑装饰材料、消防设施、安全疏散设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重点方面进行了实地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发现金太阳游乐园占用疏散通道、设置影响逃生的障碍物;领先超市部分场所装修材料不符合规范、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数量不足、安全出口数量不足、安全疏散通道堵塞;金泉广场存在部分商户摆放货物占用堵塞疏散通道、顶部部分内保温可燃材料外露、高层住宅自动报警损坏、疏散指示标志不足、商户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隐患问题。下一步,消防部门将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对隐患单位的督促整改。

      据悉,作为深入推进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和城市商业综合体暨儿童活动场所专项整治行动的内容之一,集中曝光火灾隐患单位、跟踪报道整改情况,目的是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此次行动,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加快推进隐患整改工作,提高社会火灾防范水平。



上一篇:暗访文保单位:部分文保单位电气火灾隐患十分突出
下一篇:北京大兴区长:火灾后排查安全隐患1.5万余处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