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安全警示 >教训 >浏览内容

华南师范大学女生宿舍起火 起火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2018年04月16日

      4月10日晚21时45分左右,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星河楼学生宿舍109寝室突发火灾,火势迅猛。据了解,消防、民警等接报后赶到现场救援,当晚22时火势被扑灭,无人员伤亡。22时30分,起火现场解封,学生有序返回宿舍。据华师同学在微信群里的讨论,此次起火原因疑为使用蚊香引起着火。不过,具体起火原因消防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随着教育事业的发展,办学规模的逐年扩大,学生人数成倍增长,宿舍设施与学生供求矛盾愈加突出,相当数量的宿舍已“多功能”使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电器已进入宿舍,学生生活、学习用品增多,可燃物也随之增多,不安全隐患明显增多,管理难度加大。

 

  宿舍发生火灾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1.使用违规电器。高校的建筑物、供电线路、供电设备,都是按照实际使用情况设计的,在宿舍内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电炉、电饭锅、电吹风、电热杯、热得快等,使供电线路过载发热,加速线路老化而引发火灾。2.违章乱拉、乱接电线,容易损伤线路绝缘层,引起线路短路,从而引发火灾事故。3.使用电器时无人看管,人走之后不断电,从而引发火灾。

 

  为了我们和他人的人身安全,在校期间一定要严格遵守宿舍的用电规定,不得私自使用违规电器,以防发生火灾,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上一篇:过失引起火灾 杭州余杭一事故责任人被拘12日
下一篇:泰国西部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大客车翻覆致6死44伤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