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经验交流 >浏览内容

高层突发大火 142人靠这个安全转移

2018年02月26日

高层突发大火 142人靠这个安全转移

 

2月24日夜晚十点多钟,长沙天心区青山路鑫远湘府逸园5栋电缆井突发大火,14辆消防车,90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很快将明火扑灭。

但是由于起火导致的浓烟弥漫至整栋楼层,楼内住户共有142人,现场浓烟还伴随着刺鼻的味道,不少被困居民为了逃生不得不爬出窗外,情况紧急,消防决定同时启动救生气垫和101米云梯展开营救。

在室外使用气垫和云梯展开营救的小组。

负责在楼顶继续对电缆井内喷水,防止余火的复燃。

整个营救过程持续了约三个小时,至次日凌晨两点多钟,消防官兵使用云梯将所有被困人员全部解救了出来。

事发之后,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

事发后,陈先生一家被紧急送往医院检查,除了轻微咳嗽,身体并无异常,次日上午,他们返回了家中,由于及时关闭了门窗,家里并没有受影响。

火势集中在1楼电井

疑似线路老化起火

小区物业负责人黎先生表示,起火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现场展开了排查,发现被烧最严重的集中在一楼电井。

火灾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来源»   政法频道

 

消防知识宣传提醒:高层住宅建筑发生火灾后,不要乘坐电梯逃生;遇楼道内有浓烟时, 应退守室内,用湿毛巾、床单封闭房门防烟,或在消防人员引导下逃生。

 

»»»    高层住宅建筑火灾逃生自救“三要诀”

»»»    当所有隐患撞上了危害极强的电缆井火灾,然后……

»»»    小小楼梯间为何总是大伤亡,只因这两个字……

 




上一篇:玉溪消防开展培训 筑牢寺庙宗教场所“防火墙”
下一篇:“安全生产”事故何以一再发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