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注册 忘记密码?
您当前位置:全国商业消防与安全协会 >经验交流 >浏览内容

玉溪消防开展培训 筑牢寺庙宗教场所“防火墙”

2018年02月24日

玉溪消防开展培训 筑牢寺庙宗教场所“防火墙”

为灵照寺30余名僧侣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月22日,云南玉溪红塔大队应邀为灵照寺30余名僧侣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针对寺庙建筑多为木质结构,且耐火等级低,物品多为香烛等易燃物品,极易引发火灾,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的特点,消防官兵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寺庙工作人员讲解了用火用电注意事项、怎样报火警、灭火器的使用、维护保养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同时,提醒工作人员在日常点火烛、烧香纸时注意火灾防范。随后,消防官兵向僧侣们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强调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摇、拔、喷”三个使用步骤和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在指导下,僧侣们纷纷拿起灭火器,按照动作要领进行学习使用。期间,消防官兵针对寺庙电气线路铺设、供香炉的布置及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等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寺庙管理人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从根本上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使僧侣们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升了寺庙防范和抵御火灾的能力,为寺庙的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作者:郑菀羚



上一篇:火灾逃生黄金法则及自救要点,你一定要清楚!
下一篇:高层突发大火 142人靠这个安全转移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暂无相关信息!